:::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有關本府環保局辦理「桃園市113年環境教育繪本創作徵件」一案,請轉知所屬並鼓勵踴躍參加。
發佈日期 2024 年 1 月 05 日
發佈單位 衛生組
公告類別 活動訊息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54
公告內容
一、 依據本府環保局113年1月3日桃環綜字第1130000132號函辦理。
二、 為鼓勵社會大眾以桃園在地環境議題為故事背景發想,透過環境教育繪本創作並徵選優良繪本作為未來教學之用,以提升桃園市民眾及學生在環境覺知與敏感度、環境概念知識、環境價值觀與態度、環境行動技能與環境行動經驗等環境教育五大教育目標之發展,達到共同維護環境永續之目的。
三、 徵件內容簡述如下:
(一) 參加資格:對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有興趣者,皆可報名參加,共分為三組別;參賽作品可獨立或小組共同製作,每件報名最多以5人為限。
1、 親子創作組:以國小三年級以上到國中三年級學生為主要創作者,共同作者可含家長;圖畫必須以主要創作者(小孩)為主,文字及排版可由家長共同創作。
2、 青年創作組:以高中生到大學專院校研究生(不含在職研究所)為主要創作者。
3、 社會創作組:社會人士。
(二) 創作方向:可擇一或相互交融。
1、 桃園議題:桃園在地特色與議題,啟發讀者對桃園的關心、認識與行動,如:桃園埤塘生態、人文特色、里山倡議及水資源再利用等。
2、 淨零綠生活:邁向2050淨零排放需要全民生活轉型,從推動「淨零綠生活」開始,包括食、衣、住、行、育、樂、購等各面向,透過共享商業模式、永續消費模式驅動及全民對話凝聚共識,引導民眾生活行為改變,促使產業供給鏈的改變,營造永續、低碳生活型態,以建構未來綠生活環境;以促進淨零行動並達到永續發展目標(SDGs),啟發讀者對於環境永續的認識與行動。
3、 氣候變遷:透過氣候變遷造成的環境變化、對人類及生物的影響,導入「環境保護」及「淨零排放」等概念,並傳達正確的環境知識。
(三) 閱讀對象:適合國小三年級以上閱讀,國小三年級以下親子共同閱讀。
(四) 收件日期:113年5月6日至113年6月14日止。
(五) 若有相關問題請洽:鼎澤科技有限公司桃園市環境教育繪本徵選小組諮詢,專線(03)228-9927或0905-150732。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