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轉知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訂於112年7月辦理「設計我們的世界」主動探索WORKSHOP暑假活動
發佈日期 2023 年 4 月 19 日
發佈單位 設備組
公告類別 活動訊息
公告等級 普通
點閱次數 79
公告內容
一、 依據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112年4月11日科跨字第11209001040號函辦理。
二、 旨案工作坊係幫助孩子們尋覓屬於自己的答案,以自導式探究學習來探索該館「設計我們的世界」展覽,養成主動、自我學習能力;透過團體設計任務,培養設計思考及協作能力;由科學從業人員帶領,一覽各種科學工作的真面目,學習科學的眼光及方法;練習操作各種科技工具,包括程式編寫、硬體操作、資訊整合工具等,並應用於專題實作當中。
三、 本工作坊活動目標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 與108課綱19項議題出發,在主題式學習中,逐步養成學生主動探索、自我學習的能力。透過操作創新互動科技工具與設計專題實作,共同協作、討論與分享,激發學生對科學研究的正面心態,促進女性參與科學及從事科學工作,讓不同性別觀點,提供科學、設計發展脈絡中,更舉足輕重的關鍵角色。
四、 活動訊息:
(一) 對象:國中小學生(升六年級~升國二)。
(二) 日程:112年7月3日起至7月7日止(星期一至五,計5天)。
(三) 地點:該館3樓「設計我們的世界-科技性別化創新」展區。
(四) 課表:
1、 第一天:進入科學家的世界
2、 第二天:意想不到的科學觀察視角
3、 第三天:適合發明的科技工具
4、 第四天:工程小隊出任務
5、 第五天:科技挑戰任務—動手做設計
五、 詳情可參考官網資訊https://www.ntsec.gov.tw/article/detail.aspx?a=3225。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