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轉知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與遠雄創藝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訂於109年7月3日(週五)起至109年10月11日(週日)合作辦理「SAY夜市—憑運氣?靠推理—機率展」
發佈日期 2020 年 6 月 29 日
發佈單位 訓育組
公告類別 活動訊息
公告等級 普通
點閱次數 252
公告內容

一、「SAY夜市—憑運氣?靠推理—機率展」以擬真夜市場域引領師生及家長在輕鬆愉悅氛圍下學習生活中機率問題,翻轉學生學習機率的印象。展覽寓教於樂、內容豐富精彩,適合各年齡層參觀,親子共學!
二、「SAY夜市—憑運氣?靠推理—機率展」展覽訊息如下:
(一)展覽時間:109年7月3日(週五)起至109年10月11日(週日)止,每日10時至18時(週一開放團體預約入場)。
(二)展覽地點:人文遠雄展覽館2館(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5號4樓)。
(三)展覽介紹:台灣重要的庶民文化—夜市,除了各種香噴噴的小吃美食、最新流行的服飾、物超所值的生活用品之外,最吸引人的莫過於打彈珠、賓果連線、套圈圈、香腸骰子樂等遊戲,這些讓人一玩再玩的遊戲,真的只是靠運氣獲勝嗎?還是需要推理的能力呢?「SAY夜市—憑運氣?靠推理—機率展」,將充滿夜市記憶的遊戲機台搬進展場,在插畫夜市場景的烘托下,為您解開這些遊戲所隱藏的機率秘密,讓您有機會成為稱霸夜市的遊戲王!
(四)焦點展品:展場共有12項展示單元,其中包括6項刷卡體驗挑戰單元,考驗你對機率概念的了解。
1、大獎落誰家:透過參與體驗樂透彩遊戲,學習組合概念,並能了解與分析判斷中獎機率的高低。
2、扭轉奇機:大型扭蛋機的體驗機會來自輪盤的決定,實證條件機率及貝氏定理的精神。
3、奇妙彈珠台:彈珠台最兩側的獎品永遠都是最好的,但一顆彈珠可以順利進到兩側的機率有多少?其實,彈珠堆疊所呈現鐘形曲線已偷偷告訴你結果。
4、換!不換!:3個門裡藏著一個大獎的機會,在直覺與推理的交織作用下,可以有更科學方法找出最可能選擇?
5、「應不應該」跟?!:當獲勝機率高達 99.9%,值得投入挑戰嗎?
6、換!不換!:3個門裡藏著一個大獎的機會,在直覺與推理的交織作用下,可以有更科學方法找出最可能選擇?
(五)票價:
1、現場票價:全票250元、優待票220元(年滿6歲、大專校院(含)以下學生)。
2、免票:65歲以上長者、身障人士、未滿6歲幼童(需大人持票陪同),皆需憑證入場。
3、校園推廣票:不限持票資格皆為180元,平日假日均可使用。

三、優惠預購票服務專線:(02)2655-2625傳真:(02)2655-2623。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