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為灌輸全民防疫及防範詐騙正確觀念,加強防疫及反詐騙多元宣導管道,特公告周知
發佈日期 2020 年 5 月 19 日
發佈單位 資訊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408
公告內容

為灌輸全民防疫及防範詐騙正確觀念,加強防疫及反詐騙多元宣導管道,請各校依說明四將宣導內容建置於學校網頁或跑馬燈公告周知,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本府政風處109年5月6日桃政安字第1090002571號函暨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109年5月8日園防科字第10957542550號函辦理。
二、鑑於新冠肺炎流行期間,部分民眾未具正確法律知識而有觸法之虞,如未經核准製造、輸入或販賣醫療口罩係違反藥事法;囤積、哄抬公告為防疫物資之口罩、酒精、額溫槍等,係有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條例情事;散播不實疫情訊息,則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等情。
三、另詐騙集團犯罪手法不斷推陳出新,民眾稍有不慎易受騙上當,損失鉅額財產,亦有時時提醒民眾提高警覺之必要。
四、有關協助宣導期間及文字內容,說明如下:
(一)109年5月:散播關於疫情的不實訊息,恐會觸犯傳染病防治法,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提醒您。
(二)109年6月:囤積、哄抬公告為防疫物資之口罩、酒精、額溫槍等,將會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條例,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提醒您。
(三)109年7月:安全帳戶子虛有,大額匯款要三思,短信詐騙花樣多,不予理睬准沒錯,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關心您。
(四)109年8月:家庭情況要保密,不明來電多警惕,天上不會掉餡餅,退稅中獎是騙局,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關心您。
(五)109年9月:防範詐騙很簡單,拒絕誘惑心不貪,陌生電話不牢靠,反覆查證很重要,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關心您。
(六)109年10月:飛來大獎莫驚喜,讓你掏錢洞無底,取款轉帳多留意,小心壞人設陷阱,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關心您。
(七)109年11月:一旦難分假或真,警方諮詢最放心,錢卡證件分開放,掛失要快莫等閑,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關心您。
(八)109年12月:詐騙知識不可少,多方求證保荷包,詐騙手法日益新,你我務必要小心,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關心您。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