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本部定於108年10月30日(星期三)辦理「推動中小學氣候變遷教育教師交流會議」及「氣候變遷教育增能與教案發展工作坊」,請學校踴躍派員參加,並同意核予公差假辦理,請查照。
發佈日期 2019 年 10 月 21 日
發佈單位 衛生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進修研習
公告等級 普通
點閱次數 483
公告內容

說明:
一、為強化中小學氣候變遷教育,參考「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結合我國氣候變遷中小學之教學目標、內涵與策略,以融入式教學的模式開發教材與構成各模組,辦理相關會議及工作坊。
二、在旨掲交流會議,期望與教學聯盟教師討論氣候變遷教育的內涵與推動策略,並且瞭解學校與教師於教學現場的推動狀況,共同商議務實的推動策略,同時發展具有前瞻性的推動方針。另工作坊部分為強化中小學教師對於氣候變遷教育(CCE)和相關議題的瞭解,並且能夠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教育(ESD)和永續發展目標(SDGs),設計符合國際趨勢的三者合一(CCESDG=CCE+ESD+SDG)的教案。
三、報名資訊說明如下:
(一)活動對象:小學、國中、高中職教師或對於學校氣候變遷教育感興趣之各領域人士。
(二)會議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B1 階梯會議室B、地科實驗室(一)(臺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三)旨掲交流會議及工作坊相關報名資訊,詳如簡章(請至氣候變遷教學資訊平臺/最新消息下載https:// climatechange.tw/)。
四、本案聯絡窗口:本部委託國立臺灣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協辦)計畫助理張心齡小姐,聯絡電話:(02)7734-6564,E-mail:ntnugiee406@gmail.com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