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有關本校辦理「台灣黑熊保育講座」研習活動一案,熱誠歡迎貴校教師踴躍報名參加。
發佈日期 2023 年 5 月 22 日
發佈單位 衛生組
公告類別 活動訊息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92
公告內容
一、 「台灣黑熊」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具有獨特的生態、保育和文化的價值,需積極的保育行動以改善其族群現況。然而現今其面臨到不少生存困境,主要是人為活動所致,包括:棲息地減少或破壞、道路開發、遊憩干擾、非法狩獵及黑熊保育宣導不足…等問題。
二、 為讓「愛護動物、珍愛環境」的動物保育與環境保護意識內化扎根於心中,並對台灣黑熊的棲息地環境、生活方式及保育困境…等議題有更深入的認識,本校很榮幸邀請到「台灣黑熊媽媽」-黃美秀教授親臨本校進行專題講座,相信在其第一手保育經驗專業分享及現身說法下,定能讓所有參與的教師都收穫良多。
三、 講座主題:遇熊‧育熊-我們與台灣黑熊的距離。
四、 講座講師:台灣黑熊媽媽-黃美秀教授(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理事長、屏科大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教授)。
五、 辦理日期與時間:112年5月31日(三)13:15~15:30。
六、 辦理地點:本校活動中心(桃園市中壢區成都路55號)。
七、 對象:桃園市國中小對動保議題有興趣之教師皆可報名。
八、 報名方式:自即日起至112年5月31日(三)止,請至本市教育發展資源入口網登錄報名(辦理單位:信義國小,活動編號:E00029-230300007)。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