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武漢國中學生 新冠肺炎疫苗BNT接種 重要注意事項
發佈日期 2021 年 9 月 17 日
發佈單位 衛生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300
公告內容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重要訊息

為配合桃園市衛生局防疫政策,學生校園集中接種新冠疫苗(BNT)相關事宜如下:

一、接種方式:校園集中接種

二、接種日期:10/8(五)

三、注意事項:

1.專家建議新冠疫苗須與其他疫苗間隔14天,請於110年9月24日以後不要接種任何疫苗。

2.接種前三天,請學生作息正常,不熬夜。

3.接種當天不要空腹施打,穿著寬鬆衣服,當天若不舒服請務必告知評估醫生,醫院會開立補種通知單,再由家長自行帶至合約院所施打。

4.本身有心臟方面、或其他特殊疾病,可先與自己的主治醫師討論,是否適合接種新冠疫苗(BNT)。

5.接種疫苗當日10/8(五),學生務必攜帶健保卡。

健保卡遺失(請家長務必去重新辦卡:健保局工作天:當天、郵局:工作天:7天)。

★6.10/8(五)當天沒帶健保卡,不能施打!!  不能施打!!

 

新冠疫苗(BNT)問與答

Q:施打BNT疫苗後副作用有哪些?

A:

常見副作用 頻率
年滿16歲以上青少年及成人 12至15歲的青少年
注射部位疼痛 84.1% 90.5%
疲倦 62.9% 77.5%
頭痛 55.1% 75.5%
肌肉痛 38.3% 42.2%
畏寒 31.9% 49.2%
關節痛 23.6% 20.2%
發燒(>38度) 14.2% 24.3%

*若發現接種部位紅腫及硬塊發生膿瘍、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或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診斷治療,同時請醫師通報當地衛生局或疾病管制署。

Q:施打BNT疫苗後心肌炎症狀?

A:依據疫苗上市後資料,接種BNT162b2疫苗後曾出現極罕見的心肌炎和心包膜炎病例。這些病例主要發生在接種後14天內,較常發生在接種第二劑之後以及年輕男性,機率約百萬分之幾十。但評估後BNT162b2疫苗用於年輕族群的整體臨床效益仍大於其風險。

★接種疫苗後,隨時注意身體狀況出現:胸痛、胸口壓迫感或不適症狀; 心悸(心跳不規則、跳拍或“顫動”); 暈厥(昏厥);呼吸急促或心悸; 運動耐受不良(例如走幾步路就會很喘、沒有力氣爬樓梯)等,務必立即就醫。

Q:何種情況下不建議施打新冠疫苗(BNT)?

A:對疫苗成分有嚴重過敏反應者不予接種,若目前正在發燒、或患有急性中重度急病者,建議待病情穩定以後再打,若有疑慮可詢問醫師後再評估是否要接種。

※疫苗其他成份: 含脂類{(4-羥丁基)氮雜二基)雙(己烷-6,1-二基)雙(2-己基癸酸酯)、2 [(聚乙二醇)-2000] N,N-二十四烷基乙醯胺、1,2-二硬脂基-sn-甘油-3-磷酸膽鹼}和膽固醇、氯化鉀、磷酸二氫鉀、氯化鈉、磷酸氫二鈉二水合物、蔗糖、注射用水。

以上相關訊息由衛生福利部疾管署提供

學務處     健康中心製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