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學校用電安全注意事項宣導
發佈日期 2023 年 4 月 18 日
發佈單位 事務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169
公告內容

依據112年4月17日教育局桃教設字第1120031684號函辦理。

  • 學校辦公室下班後電腦、各類事務機器應確實關閉電源或設定為節能模式,並關閉辦公室電燈、檯燈、電扇及延長線電源等非必要使用之電器,以維護電源使用安全。
  • 如需使用延長線,要選長度適中,勿將多項用電設備集中使用同一延長線供電,使用有過載自動斷電功能的延長線,亦不可綑綁;且不可放在高熱物體(如鍋爐),並避免火源等高溫環境;另應有過載自動斷電功能且避免電流負荷增加導致外覆塑膠熔解,致使用時電線短路起火。
  • 大型耗電設備如烤箱、熱水器等插頭要直接插於既設插座上,應避免使用延長線,以免超過負載。
  • 經常檢查使用中的電線、延長線,發現老舊汙損、累積灰塵等立刻換掉,且不在潮濕環境使用,勿將使用中的電線或延長線放在容易被磨損、壓到的地方,長期不使用之用電設備應拔掉插頭。
  • 插座如鬆動、積塵或插座孔若出現銅綠,內部已經氧化、鏽蝕,需要迅速更換。
  • 沒安全標章的電器不買不用:選擇標檢局檢驗合格且貼有「商品檢驗標識」的電器,並詳讀使用說明書,妥善保養維護。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