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兒童權利公約家長宣導資訊 公告
發佈日期 2022 年 3 月 30 日
發佈單位 訓育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學生家長公告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247
公告內容

1989年11月20日,聯合國大會一致通過專為兒童而設的公約─《兒童權利公約》(簡稱CRC),保障兒童擁有基本人權。CRC指出:未滿18歲的兒童與成人同樣享有與生俱來的人權,包括:醫療、教育、受保護以及獲得平等發展機會的權利。

兒童權利公約四大原則

一、禁止歧視原則:所有兒童,不論住在哪裡、家長的職業、說什麼語言、是否身心障礙、是男孩或女孩…,皆享有CRC所示的權利,不受到任何不公平的對待。

二、兒童最佳利益:所有成年人應該做對兒童最好的事。國家的政策與父母的決定,都要優先考量兒童的最佳利益。

三、生存及發展權:兒童有與生俱來的生命權,家庭、社會及國家應給予必要的保護措施。

四、兒童表意權:兒童有權利表達自己的意見,成年人應該納入考慮及尊重兒童的想法。

親愛的武中家長們,讓我們透過影片來更深入的認識兒童權利公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grbf2hGvAc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