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轉知 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志遊無礙』志工服務活動推廣
發佈日期 2022 年 6 月 17 日
發佈單位 訓育組
公告類別 活動訊息
公告等級 普通
點閱次數 187
公告內容
一、 本會乃一社會福利單位,由劉俠女士(作家杏林子)創辦於民國七十一年十二月一日,以關懷台灣百萬名身心障礙者身、心、靈的全人復健為優先目標,再擴及兒童、老人、婦女、原住民等弱勢族群,並提供整體性服務。民國107年本會成立全球首間唯一以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簡稱CRPD)為主軸的實務研究中心,持續推動公約落實,其宗旨為「促進、保護和確保所有身心障礙者充分及平等享有所有人權及基本自由,並促進對身心障礙者固有尊嚴的尊重。身心障礙者包括肢體、精神、智力或感官長期損傷者,其損傷與各種障礙相互作用,可能阻礙身心障礙者與他人於平等基礎上充分有效參與社會」。
二、 本會安排於111年7月至111年9月間辦理『志遊無礙』服務活動,透過扮演視障者及測量身障高度的方式,讓人跳脫書本知識的框架,試著去親身感受,並透過公園探索讓社會大眾了解原來身障者在城市中行走的困境,也推動全民對無障礙環境的認識與社會教育的責任,讓全台公園都能為身障者提供友善設施。
三、 懇請 貴校給予校內學生參與學習機會,藉由實際體驗及互動,更深刻同理身心障礙者在生活中會面臨到的挑戰與多元的可能性,進而創造一個更公平友善的環境,同時也能從體驗活動中更了解身心障礙朋友,彼此理解與尊重,以不同的視角看世界,未來遇到身心障礙者時一定能夠給予適切的關懷以及更足夠的理解和溫暖,讓暑假生活更加精采。
四、 申請方式:請學校協助於各班級宣傳,依文宣說明方式加入伊甸志工Line好友(@104vdxgb)進行報名。
五、 活動日期:111年7月16日至9月15日止。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