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本會辦理「109學年度長期入校陪伴計畫」,自民國109年6月1日至6月12日接受申請,敬請參閱,請查照。
發佈日期 2020 年 5 月 29 日
發佈單位 教學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普通
點閱次數 378
公告內容

說明:
一、計畫目標:透過直接入校、長期陪伴的方式,陪伴學校及社群團隊共同發展課程,讓教師在面對新課綱教學現場的改變時,能夠有一股安穩的支持力量,並凝聚學校的向心力。同時也在過程之中提升教師的專業能力,進而培養出更多能夠陪伴別人的種子教師。
二、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瑩光教育協會。
三、辦理對象:全國中小學,得以學校或社群為單位提出申請,如以社群申請者,須先告知所屬學校,以利後續行政作業。
四、服務項目:
(一)願景圖像共創
(一)課程地圖盤點
(二)跨領域課程設計
(三)領域課程調整
(四)評量規準設計
(五)每週課堂安排
(六)教學增能設計
(七)觀議課
(八)其他與課程教學、學生學習、行政運作相關之管理事項
五、陪伴模式:通過申請之學校,將由協會安排符合學校需求之陪伴老師,進行每月一次、持續至少一學期的入校陪伴。每次入校以三小時為原則,入校後一周內需繳交陪伴紀錄與照片,並於下一次入校前自主共備完成陪伴者指定作業。
六、申請流程:
(一)申請:請有意申請之學校於109年6月1日至6月12日之間填報網路申請表,申請連結將於6月1日上午10點公告於「社團法人瑩光教育協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ingguangedu/)。
(二)審查及公布:本會將依據學校目前課程發展狀況及需求項目進行審查,並於6月20日前函知錄取學校。
七、經費支應:參與學校或社群應按縣市政府規定,支付陪伴老師之鐘點費、交通費與住宿費(若有必要),如無計畫經費或其他困難者應主動告知,以利協會規畫分擔。
八、申請說明請參閱附件,相關資訊亦將公布於「社團法人瑩光教育協會」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ingguangedu/)。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