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宣導臺中市政府製作之「升學教材真的便宜嗎?!」DM及「套書(教材)買賣停看聽宣導2D動畫」
發佈日期 2019 年 10 月 01 日
發佈單位 教學組
公告類別 學生家長公告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555
公告內容

一、旨案係臺中市政府因近年來常接獲高額教學套書的消費申訴案,經分析發現教材業者有傾向以新住民、單親、低收或中低收入戶、隔代教養家庭等弱勢民眾為客群的現象。業者通常以買教材比補習划算為推銷話術,讓弱勢家庭誤以為教學套書與補習服務相似,又可以達到省錢的目的,誘使消費者衝動購買分期金額低廉,但高總價(高達十萬元)之教材。然而購買教學套書並不像補習服務可以讓消費者在負擔違約金後有終止服務的機會,套書教材一旦成立契約,消費者將無法任意終止契約並停止繳納分期貸款費用。為有效提醒民眾教學套書糾紛的嚴重性、減少弱勢民眾及新住民了解相關權益,避免落入消費陷阱,故製作「升學教材真的便宜嗎?!」DM(含國語、越南語、印尼語、英語及泰語5種語言版本)及「套書(教材)買賣停看聽宣導2D動畫」(含國語、越南語2種語言版本)提醒民眾。

二、上開「升學教材真的便宜嗎?!」DM及「套書(教材)買賣停看聽宣導2D動畫」已置於該府法制局全球資訊網/消費者保護/消保園地,歡迎下載觀看。另宣導動畫亦可分別至以下網址下載利用。國語版宣導動畫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QBPVNUGTzSbyhF_g_ooiv1UIvQZVRUNe/view?usp=sharing。越南語版宣導動畫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NXsL-ZOzuMVZ0PHjB3yTuSlIgbbPrir1/view?usp=sharing。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