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轉知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下稱國教署)重申教保服務人員及校方人員應本於合情、合理且合法之方式,落實零體罰政策,並以溫暖、友善之正向管教態度,與兒少建立信賴關係,積極保護其受教權益,詳如說明
發佈日期 2022 年 5 月 17 日
發佈單位 生教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153
公告內容
一、 依據國教署111年5月11日臺教國署學字第1110013823號函辦理。
二、 查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25條規定略以:「教保服務機構之負責人及其他服務人員,不得對幼兒有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四十九條規定、體罰、不當管教或性騷擾之行為。」及教育基本法第8條規定略以:「學生之學習權、受教育權、身體自主權及人格發展權應予保障,並使學生不受任何體罰及霸凌行為,造成身心之侵害」,合先敘明。
三、 為加強相關教育人員對於不當對待兒少相關法令認知,國教署製作相關文宣(如附件)並放置於該署學務校安組網站(網址:https://sacs.k12ea.gov.tw/)供相關教育人員下載運用。
四、 另請貴校(園)加強宣導教育人員對於兒童權利公約、兒少福利法等相關兒少保護法令,防止兒童或幼兒遭不當對待,並於相關會議及教育訓練中落實宣導,以增進兒童及少年健全發展。
五、 檢附「加強宣導兒童權利公約、兒少福利法等相關兒少保護法令,防止兒童或幼兒遭不當對待」相關宣導摺頁1份。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