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法律扶助基金會為協助提升高、中等及小學教育學生之法 治觀念,製作「別西卜之島」桌遊並規劃免費法治教育課 程,提供桃園市轄區內各級學校安排111學年度學校活動 之參考,請查照。
發佈日期 2022 年 8 月 16 日
發佈單位 訓育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普通
點閱次數 155
公告內容

說明:
一、 法律扶助基金會為司法院於民國93年依法律扶助法設立之財團法人,除直接提供弱勢民眾之法律扶助之外,鑑於國人法律知識提升實為加快解決紛爭與減少訟累之道,故法治教育亦屬本會服務之重點。
二、 本會設計之法治教育桌遊-《別西卜之島》課程,遊戲中包 含了現實生活裡可能遇到的法律問題。玩家們在一座無法律規範的荒島上,彼此竭盡所能的生存、努力逃生,在慾望驅動的選擇下,人與人之間互相牽制著並影響遊戲結果。本會 期望透過這套桌遊前進校園,輔以律師或教師的解說,讓未成年人理解、分析並判斷遊戲中所做的事情,對應在真實生活中的法律規範,如霸凌的定義、何謂財產權及身體權益等,進而思考法律制度存在的意義及提升法感意識。
三、 擬請有意願之學校於9月底前填寫附件之意願表後回覆本會,以利課程安排專業講師。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