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檢送本局「112年統一發票推行暨校園租稅教育意願調查表」及租稅學習單各1份,請貴校踴躍參加,並於111年12月30日前將意願調查表回傳至本局,請查照。
發佈日期 2022 年 12 月 08 日
發佈單位 訓育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普通
點閱次數 157
公告內容

說明:
一、 為建構歡樂學習的租稅教育環境,讓e世代的國家幼苗從小扎根正確的租稅觀念,造就國中、國小學生守法納稅的正直品格,促進家長誠實納稅,預計於112年辦理國中、國小學校師生租稅教育活動。
二、 租稅教育活動內容:
(一) 期間:112年2月至11月。
(二) 教材:稅務宣導影片或動畫光碟。
(三) 方式:請學校安排50分鐘。
1、 對學童講習:
(1) 巡迴講習:由本局講師到場講授。
(2) 視訊講習:由本局講師到場並利用Google meet等免費視訊軟體講授。
(3) 就地推廣:由貴校教師擇適當時間自行播放稅務宣導影片或動畫光碟,播放結束後進行稅務有獎徵答(可使用本局設計之7款租稅學習單),以收學習成效,協助推動本項活動承辦教師(或學校推派)致贈宣導品3份,以資感謝。
2、 對學校老師講習:結合校務會議或教師晨會,介紹地方稅節稅資訊及便民服務措施等內容,辦理稅務講習會。
3、 其他類:由老師安排時間、地點、活動型態,經簽報後配合辦理。
三、 凡完成手機條碼申請並於租稅學習單(手機條碼篇)填妥手機條碼後回傳之學生,即可獲得1份精美小禮物。
四、 前揭各類活動費用全免、學校租稅教育就地推廣活動「稅務宣導影片或動畫光碟」及有獎徵答獎品由本局提供,於活動前送達。
五、 為增進講師與學生之間的互動,請貴校選派一位學生擔任「租稅小老師」,協助講師進行稅務教學,並贈送1份小禮物以玆鼓勵。
六、 旨揭意願調查表及租稅學習單可至本局網站「宣導園地\兒童網\教材下載」下載運用或至「宣導園地\租稅主打星\課程與活動報名\稅務學校講習」線上申請 。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