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函轉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以下稱國教署)再次重申學校務必開放學生得依個人對天氣冷、熱之感受在校服內及外均可加穿保暖衣物
發佈日期 2022 年 12 月 30 日
發佈單位 生教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197
公告內容
一、 依據教育部109年8月3日臺教授國部字第1090072127號函修訂之「高級中等學校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之原則」、訂定之「國民中學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之原則」及「國民小學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之原則」與國教署111年12月19日臺教國署學字第1110177437A號函辦理。
二、 依上開原則,天氣寒冷時,學校應開放學生在校服內及外均可加穿保暖衣物,且不應限制需著校服外套後始可加穿保暖衣物,或限制保暖衣物僅能添加於校服內,造成穿著不適感。
三、 綜上,國教署重申應尊重學生依個人對天氣冷、熱之主觀感受,決定是否在校服內及外添加保暖衣物,學校不得限制氣溫幾度才能加穿禦寒衣物,請加強向全體教職員工宣導,並落實依法執行以維護學生身體自主權及健康權。
四、 本案已納入中央對地方政府一般性補助款考核項目,請貴校確實依規落實執行。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