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國家公園登山安全系列影片」資訊
發佈日期 2023 年 2 月 17 日
發佈單位 體育組
公告類別 活動訊息
公告等級 普通
點閱次數 118
公告內容

一、 依據本府112年2月13日府新行字第1120025424號函辦理。
二、 隨著疫情逐步開放,親近山林民眾漸增,有鑒於近來不乏冒然上山、遭遇危險狀況不知如何處置的案例,為了傳遞山友登山留守制度的重要性,並持續建置國家公園熱門攀登路線的行程說明,該部於111年底製作完成最新宣導短片【敬高山前,先敬夥伴】,以一場有驚無險的登山意外事件,強調留守人制度的重要性與同隊夥伴同行相助的必要性。
三、 該部並持續建置「玉山南橫三山線」、「雪霸志佳陽線」、「雪霸武陵四秀線」及「太魯閣畢祿羊頭縱走線」等4條國家公園熱門攀登路線注意事項,提點各條路線較危險需要注意防範的地方,提供未來前往攀登的民眾行前了解。
四、 相關影片已上傳至臺灣國家公園ParksTaiwan Youtube頻道,並可至臺灣國家公園官網及臉書、臺灣登山申請一站式服務網瀏覽查詢。

相關附件